湟源县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21年05月11日10: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10日,湟源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为主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联系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湟源县委书记马建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西宁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李予兵同志等莅会指导。

湟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甘占芳领学《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县领导宋健、陈元军、焦永财、仲玉胜、甘占芳五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其余领导以书面形式交流。各县领导交流发言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有所思所悟。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湟源县委书记马建立指出,此次学习讨论,是以1921至1949年之间风云变幻、波澜壮阔、救亡图存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重点,多角度学习理解体会,特别是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28年的奋斗过程中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基础,依靠对时代大势的把握、对社会矛盾的辨析、对多种考验的印证、对进步力量的依靠,坚守对革命信仰、民族危亡的担当。从旧中国面对重重困难、各方风险挑战,付出巨大牺牲,克服极大困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我们也能清醒的看到,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信仰坚定、纪律严明,纯粹的马克思政党,未搞任何的调和。这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一个依靠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孕育时代潮流的政党。同时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为民谋福利,无私利的先进政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艰难困苦的历史,也是最能引人奋发的历史,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激发内心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赤胆忠心。

同时,围绕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强调:一要高扬理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历史规律,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时刻提醒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二要坚定信仰。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仰,时刻牢记我们是历史中的一员、是党组织的一员,我们有能力、有义务、有责任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三要维护核心。对标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革命历史,正是因为有党坚强的领导核心,和全党拥护的人民领袖,才不断壮大力量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加强自身修养,坚定信仰,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立足新起点,注入新力量,实现新作为。四要从严治党。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中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深化管党治党规律认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五要践行宗旨。要汲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学党史用在行动上,聚精会神的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解难事,持续加大民生福祉力度,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六要继承传统。学习和继承新民主主义革命期历史积累的党的“三大法宝”和很多成功的经验。要以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