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 绿水青山大写意

2021年05月11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图片拍摄于贵德县尕让乡松巴村(无人机照片)。

5月3日,记者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如今无论在贵德县城哪里航拍,映入眼帘的都是苍莽的绿色。铺天盖地的绿色,像极了舒展在天地之间的毛茸茸的绿色地毯。

近年来,贵德县将“生态立县”摆在重中之重,实施生态工业工程,加快传统企业改造步伐,增加低耗能、环保型工业企业;同时,实施生态保护工程,坚持生态保护红线,实施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公益林保护等修复项目。巩固完善“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持续清理整治生态管控范围内的“四乱”问题,确保河清岸绿;另外,还实施了生态城市工程,推行县城“精细化”管理,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导、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管理模式。

去年,县域空气优良率达99.6%,黄河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100%,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5%。

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摄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