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指尖、实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2021年05月10日10: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果洛州久治县委组织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以“夜间、指尖、实践”三个课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夜间课堂”集中学。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线,利用每周二和周四“夜间课堂”开展集中学习,组工干部轮流领学重点内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感悟百年征程中的艰辛,学习领会党的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成果、宝贵经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大力量,切切实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革命先辈的故事感受大无畏的精神。

“指尖课堂”主动学。有效利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有声有色”的视听式学习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从组工干部的“指尖”延伸到“心尖”。同时,充分利用“久治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县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拓宽思路、丰富举措、提升成效。

“实践课堂”示范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白玉乡科索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层、融入群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雷锋学习月为契机,久治县委组织部联合退休老干部前往智青松多镇小学,采取支部党员认领学生“微心愿”等形式,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组织组工干部瞻仰烈士陵园、参观党性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有效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组工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