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农牧民 “先锋党员”评选活动

何敏

2021年05月10日08:59  来源:青海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青海省农牧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对在全省农牧民党员中开展“先锋党员”评选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亮明身份、做出示范、树立典型,促使他们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形成示范引领和比学赶超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此不断激励广大农牧民党员群众投身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增强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评选活动按照支部推荐、乡镇审核、县级复审和发放标牌四个步骤进行,既尊重基层党组织民主推荐,也强调县乡两级审核把关,并对评选出的“先锋党员”实施动态管理,最后由省委组织部制作“先锋党员”标牌,市州委组织部领取发放,村党支部统一安装。

  评选活动从5月初开始,6月底前结束。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