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医生,你在哪里?

2021年05月08日20: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8日电 (陈明菊、杨霆)5月5日,西宁市8路公交车驾驶员祁来和平日里一样,驾驶公交车从青海省广电局开往湟中区双寨村。当车子行驶至韦家庄东公交车站时,祁来突然全身发麻无法继续行驶,他强忍不适,按照公司突发情况培训要求立即将车辆停稳,疏散乘客有序下车。

“回想起那天,我内心满是感动和感谢,乘客和医生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特别是那个被乘客从附近卫生所紧急带来的医生,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祁来告诉本网。

事后检查监控发现:祁来昏厥在驾驶室后,部分乘客并没有离开,有的打了120,有的跑去买水,甚至还有乘客跑去附近卫生所叫来医生前来诊治。监控中,一个拿着血压计、听诊器、氧气袋跑来的医生,为祁来做了应急救治,大家一直守护在祁来身旁,直到120救护车赶来。据了解,当天下午,祁来被送往湟中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医生诊断他是突发急性低钾血症。目前,祁来身体状况已好转。

“驾驶员祁来入职仅仅2年多,但他的爱岗敬业精神和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水平值得所有驾驶员学习。此外,我们正在寻找当时紧急救助了祁来的医生,想当面感谢他,为他送上致谢锦旗。”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分公司十一队队长崔万斌告诉本网。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