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青海 机场公司运送旅客人次增长155%

田得乾

2021年05月08日08:57  来源:青海日报
 

  “五一”假期,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共保障航班1196架次,运送旅客1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0%、155%,其中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1026架次,运送旅客11.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6%、167%,航空运输生产同比实现正增长。

  假期中,青海民航单日旅客量再创新高,全省机场高峰日旅客达2.96万人次,较去年假期高峰日增长100%,西宁机场高峰日达2.64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10%。航班供给的有力恢复,也进一步满足了民众的出行需求,深圳、成都等地航班实现加密,旅客流量增多,北京、上海、西安、拉萨、杭州、长沙等城市颇受旅客欢迎。宽体机执行首次提前至5月,大大提升了旅客乘机体验。

  同时,各支线机场业务量也呈现高速增长,旅客量同比增长82%。其中,花土沟机场旅客量增长超过140%,格尔木旅客量增长85%,玉树、德令哈、果洛机场旅客量增长70%左右,支线航空市场依然保持良好势头。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