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发布消费提示

部分藏药有“套路” 如需购买请甄别

2021年05月07日19: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7日电 (刘沛然)随着青海旅游旺季的到来,来青游客数量持续增加,藏医药产业作为青海特色产业,吸引大批游客购买及体验相关产品。近日,本网梳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留言时发现,有关藏医药消费的留言逐渐增多。

《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关于藏医药的部分留言。

随着旅游市场的繁荣,藏医药销售市场不规范行为逐渐显现。部分网友表示,来青海旅游后,被人带去名称与“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相似的场所,并且购买了号称是“藏药”的产品。这些产品,药用价值不高,甚至有些属于三无产品或保健品。

为保护游客合法权益,促进藏医药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发布消费提示,相关问题提示如下:

1.来青游客如需购买藏医药产品,请前往具有相关产品销售资质的合规商家购买;购买产品时需仔细核对产品信息,仔细甄别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商品。

2.如在购买商品后发生纠纷,请及时联系商家申请售后,如无法协商解决,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解决。

3.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位于西宁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经二路36号,除此地址以外的经营场所如使用“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或近似名称,一律为侵权行为。

4.游客如被引导至号称“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或近似名称的场所后,可致电0971-5226601、18997484673核实具体情况。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