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全力推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

2021年05月07日19: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根据中央及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监督工作的要求,西宁市湟源县压紧压实医保基金监管“两个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工作,积极谋划部署,全面推进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强化政策学习,增强监督底气。湟源县纪委医保基金监管监督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不断强化理论政策的学习研究,吃透文件的精神,不断增强监督的底气。

严格执纪执法,涵养行业正气。紧盯对医保基金监管不到位、有案不查、有问题线索不移交等违纪违法行为,采取直查直办、跟踪督办等手段,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查办。

紧抓执纪监督,汇聚民心民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医保局、卫健局、商业保险公司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10家乡镇卫生院通过查看住院病历、查看住院病房等方式进行“回头看”,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医保局、卫健局下发检查建议书2份,要求其按时整改,力争让群众在得到医保实惠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湟源县纪委将紧盯10家乡镇卫生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向公安部门进行移送。督促县医保局加大自查起底工作的力度,与医保、卫健等部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组织人员对2019、2020年查处的定点医疗存在的违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来源:中共湟源县纪委办公室)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