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舞动生态美

2021年05月07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5月3日,记者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镇山坪村,从无人机中俯瞰,如同在品读一幅绿水青山大写意的生态美卷,轻薄似纱的黄河与沿岸生机盎然的树木、渐渐返青的万顷良田构成了阡陌纵横、绿茵环绕的田园风光。

据了解,贵德县境内的黄河是距省会西宁300公里半径范围内唯一一段仍保留自然流态的黄河景观。“十四五”期间,贵德县将统筹好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以田园风光城市建设、绿色康养产业发展为引领,将黄河干流生态资源、农牧产业特色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动能。围绕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治理、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田园风光城市建设、文农旅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这五个“升级版”目标任务,把贵德县建设成贯彻落实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示范县。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摄(无人机照片)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