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党支部以评促建活动 交叉互评阶段工作全面展开

何敏

2021年05月07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各领域基层党支部全面启动“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交叉互评工作,对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党支部自查自评、全面考评工作进行复检评估,此次工作将于5月中旬结束。

  为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领域开展好交叉互评工作,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相关通知,明确在交叉互评工作中要重点对开展自查自评、全面考评的成效进行评估,对贯彻中组部关于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的7条具体措施情况进行评估,按照被评方所辖党总支、党支部数量比例随机抽取进行实地复查。其中,党总支、党支部数量在100个以下的,实地复查比例不少于20%;在100—300个之间的,实地复查比例不少于15%;300—500个之间的,实地复查比例不少于10%;500个以上的,实地复查比例不少于5%。通过交叉互评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各地区各领域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同进步同提升。

  同时,8个市州和4个省委派出党工委牵头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省委组织部重点对交叉互评方案的考评比例及范围、抽调人员及分组情况、交叉互评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审核意见。各市州、省委各派出党工委组成互评工作组,每个工作组不少于4人,均由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在考评时间不少于10天的基础上,深入到被评方基层党组织开展互评互查,全省共组建54个交叉互评小组,覆盖了离退休老干部、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党组织1590余个。

  交叉互评小组对照党支部以评促建“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反向指标”,从落实“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21项重点任务和86条具体措施上查找被评单位存在的不足和弱项,重点把未达标党支部作为抽查的重点,不提前安排路线,采取实地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考评。交叉互评结束后,工作组及时形成《总体评估报告》和《反馈问题清单》,被评单位从收到反馈问题之日起1个月内,查漏补缺、扎实整改、补齐短板。省委组织部将根据交叉互评结果及各地区各单位支部建设亟待补齐的短板弱项,差异化拨付党建项目经费,作为以评促建活动工作经费和支部建设达标提升的资金支持。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