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湟源县调研时强调

充分挖掘利用资源 着力培育发展动能

2021年05月07日08:48  来源:青海日报
 

  5月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西宁市湟源县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利用区位、文化、生态等资源,着力培育发展动能,在发展中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湟源县丹噶尔古城和日月乡大石头村,信长星详细了解了古城二期保护开发规划建设、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市场和宗家沟旅游景区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就业、脱贫致富等情况。他指出,湟源是东部农业区和西部牧业区、藏文化与汉文化的交汇地,要充分挖掘利用好这一资源,在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过程中,着力保护古城原真的历史遗存,建好配套设施,让古城望得见青山绿水,让乡村留得住乡愁。要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不断聚人气、丰业态、育品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让周边群众实现就近稳定高质量就业。

  在青海三江一力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凯金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时,信长星指出,湟源背靠大牧场、面向大市场,要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强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完善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规模扩大、销路拓宽、农牧户增收、品牌提升,不断提升高原特色资源精深加工水平。要支持补充完善锂电产业链,在发展中加快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经济体系,实现民生与发展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在湟源县和平乡小高陵村调研小高陵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及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时,信长星认真听介绍、看展览后感慨地说,小高陵有着辉煌的过去,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始终保持荣誉,让小高陵这个青海省的“老先进”继续走在改革发展前列。

  陈瑞峰、才让太一同调研。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