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辣椒种植带动持续增收

栾雨嘉 洪玉杰 贵组宣

2021年05月06日09:33  来源:青海日报
 

种植现场呈现出热闹繁忙的景象。(无人机照片)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贵组宣摄

一位村民正在打孔并插苗。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贵组宣摄

一位村民正在插苗。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贵组宣摄

5月2日,记者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尕让乡希望村,看到十几名村民正不误农时,忙着种植露天辣椒。村民们顾不得午时的炎炎烈日,有的打孔、有的插苗、有的填土,种植现场呈现出热闹繁忙的景象。

尕让乡希望村气温高、昼夜温差大、光热和水质条件好、土壤适宜,是露天辣椒的理想产地,且辣椒口感又香又辣、品相极佳,受到市场青睐。因此,希望村将辣椒产业作为实现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采取“党组织+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不断推进辣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建设。此外,为实现高效种植,尕让乡通过加大对椒农的培训力度,邀请专业农技人员深入各村社开展技术培训,使辣椒种植更加科学从而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