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在海西州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乔欣

2021年05月05日09:08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8日至30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刘同德率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德令哈市、大柴旦行委、格尔木市,深入中广核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海西景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柴旦矿业有限公司、盐湖集团钾肥分公司、格尔木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格尔木弘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情况,并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刘同德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事关老百姓的生态福祉,对于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压实监管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充实技术力量和监测设备,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广泛宣传动员,让法律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同时,通过执法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推动整改,用法律武器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