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1年05月04日10:08  来源:青海日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奋进新百年,青春献祖国。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纵观百年风云,青年始终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青海广大青年始终是新青海建设的生力军。

  五四运动,在一代代中国青年心目中,都是一个神圣而充满敬意的运动,就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炬,就像是高亢嘹亮的号角,激励着一代代青年,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

  五四精神,照耀复兴征程。时代使命,呼唤青年担当。

  身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青年更应该主动投身其中,树立远大的理想,主动担当,建功立业。

  一百多年前,那一声救民族于危亡的呐喊至今震撼人心。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前进信心,与祖国休戚与共。

  对于广大青海青年来说,时代不同,人生的机遇可能也各有不同,但为祖国奋斗的信念却从未熄灭。青海省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肩负重任,在新青海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今天,在青海这片热土上,青海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密切相联,把个人成长进步与新青海建设发展紧密相融,心中有梦、脚下追梦、努力圆梦,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奔跑者。

  今天,在学习百年党史之际,广大青海青年扎根高原、传承红色基因,在坚定不移促进高质量发展、守护好“中华水塔”、增进民生福祉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用不懈奋斗彰显青春活力。

  时代在变,然而五四精神从未远去。我们看到,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新青海建设,一代代青海青年把最美好的年华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海青年通过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红色动力,以青春激昂奋进的姿态在新青海建设的广阔天地接续奋斗,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