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日”活动

2021年05月01日16: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4月29日,西宁市湟源县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70余家单位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创建日宣传活动。

湟源县各单位紧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在县城石刻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万余份(本),发放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纸杯、手提袋、抽纸、围裙等宣传品2万余件;县文旅局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办专场文艺演出;交通局、市监局、卫健局等部门以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医院等窗口服务单位为载体,在公共场所充分运用电子屏、橱窗等开展了全覆盖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各乡镇结合实际,在辖区范围内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

湟源县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日”活动与解决各族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城关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开展现场诊疗及健康知识宣传,1000余名群众受益;县司法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和解答有关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县市监局围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针对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县人社局选派各业务口骨干,向广大各族群众宣传养老、劳动监察、就业等政策法规;科技局利用“科技大篷车”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熟悉科普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

通过“民族团结进步+互联网”,湟源县积极打造“指尖”民族团结宣传新模式。县委宣传部、团县委通过公众号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推送《致全县各族人民的一封信》及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县广电局、融媒体中心积极拍摄湟源县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短视频并进行推送。

活动的开展,为全县各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搭建了平台,为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来源:西宁市湟源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