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分众施策 开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30日16: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人民网西宁4月30日电 (马建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本网从4月28日召开的青海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教育厅因地制宜、分众施策,将宣传教育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过程,以教育改革成果检验宣传教育成效。

据悉,青海省教育厅制订印发《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各级各类学校党员干部为关键,推行"导学+联学+研学"学习教育模式。针对教师队伍,大力实施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工程,专题培训各级教师 2 万余名。分层分批分类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国情社情考察、社会实践锻炼等主题活动 1100 余场次,教育引导各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铸魂育人的"排头兵"。

同时,青海省教育厅针对学生群体,明确小学阶段重道德启蒙教育,引导学生培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美好情感;初中阶段重打牢思想基础,引导学生厚植把党、把祖国、把人民装在心中的高尚情怀;高中阶段重提升政治素养,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大学阶段重增强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