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讲座 助力金融、企业管理领域干部人才建设

——“企业家大讲堂”第二讲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开讲

2021年04月30日17: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近日,汇集企业精英、金融专家、MBA学生的青海民族大学“企业家大讲堂”第二讲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开讲。

主题演讲之后,“MBA学生及现场嘉宾提问”和“献计献策、各抒己见”环节顺势开展,思想碰撞、观点交锋、尖锐提问和睿智的解答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充实接地气,现场分析解读了市场营销的真实案例,独到的经验分享和共同探讨令人受益匪浅。

近年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着眼全省干部培训多样化需求,积极联合省专家人才联合会、“人民学习”等单位承办了多场高端讲座,为全省各领域干部搭建业务知识和能力素质提升的学习平台。同时全力履行干部网络学院职责,上传、组织了覆盖金融、商业等多领域的学习课程和线上班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好青海省干部网络学习的线上园地。

《区块链基础知识》《从金融防风险到金融供给侧改革》《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2020年以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上线了一批契合青海省省情、能促进金融、经济领域干部学习的网络课程。这些课程中既包含了时下最热的区块链知识,又涉及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为青海省金融、商业领域干部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平台基础。截至目前,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网站共上传金融经济类课程70门,已有超过二十万人次学习了相关课程。

线上理论学习井然有序,线下企业精英、领域专家主讲的讲座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实现双向交流、智慧碰撞的目标,“企业家大讲堂”创新推出了MBA学生及现场专家提问和献计献策的环节。主讲嘉宾分享成功经验,也袒露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场专家和MBA学子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建言献策,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教学”。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常务副院长肖玉兰表示,下一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还将与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引进青海省一流企业和商界精英入驻“企业家大讲堂”,逐步增加金融、企业管理经营类讲座场次,为青海民族大学在校学生和青海省金融、商业领域干部带来更多接地气的金融知识分享,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青海积蓄人才力量。(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