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工会基层党组织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

王臻

2021年04月30日09:03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青海省工会机关基层党组织基本实现了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转变,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机关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据青海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介绍,为巩固深化“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和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扎实推进“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从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支部组织能力和政治功能出发,按照党章和中组部抓好支部工作条例落实的7条具体措施,省总工会机关原来8个联合党支部调整为16个支部,明确党支部书记由部门负责人担任,实现了部门负责人与支部书记“一肩挑”,在更高起点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让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显著增强成为基层党组织的鲜明标志。同时,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前沿阵地,从支部书记抓起,从专兼职党务干部抓起,从普通党员群众抓起,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和队伍培养工作,着力优化机关党员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具体化、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