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30日18:3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西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提供机遇、促就业。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海西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联合州人社局、州教育局和援青办在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海西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暨青柴院应届毕业生‘双选’洽谈会”。期间,洽谈会共邀请州内外用工企业80家、提供用工工种295个、就业岗位2716个,吸引州内外高校毕业生13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612人。

引进项目、送光明。为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改善广大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海西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积极会同郑州的电器公司联合举行“点亮乡村、光彩惠民”公益捐赠活动,公司向全州捐赠746盏太阳能路灯,总价值约20万元。

搭建平台、作保障。为深入实施“依法治州”战略,积极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海西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会同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司法局联合举办海西州非公有制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治培训班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揭牌仪式。此次成立的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意在通过相关平台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培训、法律咨询服务、意见建议征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为海西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律保障。(来源:海西州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