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在街头巷尾】

西宁城中区:党团队员邀革命老战士共赴一场“党史之约”

2021年04月28日17: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8日电 (马建辉)4月26日,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党组在西宁市观门街小学开展“厚植爱党情怀 重温初心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邀请抗美援朝参战老兵为党团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以观门街小学少先队员《永远的丰碑》舞台剧动情开场,随后在少先队员的簇拥下,85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闫秉仁走上讲台,他用简洁质朴的语言讲述他和战友们保家卫国、出生入死的艰难历程和英雄事迹,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述中,老人讲得动情,党团队员们听得认真,尤其是讲到同战友们奋不顾身与敌人殊死搏斗时,老人十分激动。

“我希望通过讲述这段历史,告诫后人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闫秉仁老人颤抖着双手告诉大家。

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在场的党团员老师、少先队员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革命老一辈为捍卫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史是弥足珍贵的教育资源,城中区教育局党组坚持以党团队员为红色教育主线,根据党团员年龄结构和青少年认知规律及身心特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通过线上推送少先队员讲党史故事微视频、党史知识竞答及线下书画摄影展、征文比赛、地方曲艺征集活动等形式,不断拓展教育实践活动覆盖面,用党的光辉历程感召党团队员,让党团队员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