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多种形式学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年04月01日11: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连日来,湟源县以多种形式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县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

学党史、寻根源、明初心。湟源县检察院组织支部党员干警前往尕布龙时代楷模精神展馆,开展以“传承赤子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将队伍整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以“学习楷模”的形式要求干警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在回顾历史过程中,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干警们从“追梦赤子心、拳拳公仆情、余生化青山、正气参天地”四个版块全面学习了尕布龙同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光辉人生,在现场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大家收获满满、感慨颇多。

学党史、讲故事、谈感悟。湟源县波航乡邀请乡干部退转军人向启旭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故事——《革命战士张富清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先辈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珍惜当下生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湟源县东峡乡邀请驻村第一书记、老党员等,通过讲解“中共党史简表(1921年-1949年)”和工农红军和群众“半条被子”等红色革命故事,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党员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鞭策和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出实绩。

学党史、勤加鞭、共争先。湟源县和平乡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乡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干部作风的精气神。以“赛”促“学”的方式,使全乡党员干部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将党史、党规、党纪等知识牢记于心。湟源县大华镇妇联组织各村村妇联开展“巾帼话党史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重温党的艰辛历程,重塑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

学党史、树理念、强素质。湟源县教育局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湟源县2021年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上,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方海霞和初中思政课教研员金永红,分别为参训人员作了题为《怎样讲好道德与法治课》《核心素养视域下如何落实育人目标》的授课。此次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项要求上下功夫,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