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生活品质

2021年02月03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美丽新校园。 路生贵 摄

  今年32岁的成林是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政府食堂主厨,这个曾经大字不识的草原姑娘,如今已经成为拿着固定工资的“上班族”。成林的转变来自于青海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

  曾几何时,只会放羊的成林因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了县城,生活无保障。县上组织的烹饪技能培训带来了希望。她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毕业证和厨师资格证,并顺利进入县政府食堂工作。不仅成林一人,其弟弟妹妹也参加培训,相继就业。成林家生活的转变是青海省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缩影。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十三五”期间,青海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群众需求做决策,聚焦民生福祉抓落实,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书写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进一步提升了青海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来,青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上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五年来,青海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持续稳定在75%以上,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