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稳稳的幸福”

2021年02月03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整齐划一的住宅楼、绿意盎然的花园、古色古香的凉亭,一排排整齐的停车位,一幅祥和幸福的生活场景……如今的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32号院,旧貌换新颜。在青海省,这样“改头换面”的小区数不胜数。

  青海省人大代表、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办事处苏家河湾村党支部书记季鹏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民心之本。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共享更多发展成果,不仅是发展的目的所在,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所向。”这折射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切实让群众获得“稳稳的幸福”的不懈追求。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从“纸面”到“地面”,“两不愁三保障”落地见效,坚持就业优先、兜牢民生底线、提高教育质量、建设健康青海……2020年,青海省确定的10个方面41项民生实事全部兑现。这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生动实践,这也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价值追求,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族群众在全面小康进程中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美满、更加幸福。

  把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上。两会吹响了新的集结号,我们应致力于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更大力度将民生举措落地实施,为打造群众“稳稳的幸福”不懈努力。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