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2月03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要求,是一个面向未来、开拓创新、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好报告。”连日来,省长信长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两会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新思想、融入了新蓝图,体现了新部署,践行了新要求,处处透露着青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使命担当,是一份坚定信心、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宣言书,充分展现了省委省政府面临风险挑战的担当作为和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项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一步一个脚印把奋斗目标、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全省之力、全省智慧,令人振奋,备受鼓舞。”青海省人大代表王华杰说,政府工作报告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立足全省实际、自觉体现人民至上、自觉坚持自我加压,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更加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高效地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独特的生态地位,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做好特色有机生态畜牧业,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把产业做好、特色做亮,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做好“两弹一星”基地建设这篇文章,保持本色、底色,把全国乃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东西挖掘好、打造好、弘扬好。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

  “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是一个内容丰富、语言精练,体现为民情怀的好报告。”青海省政协委员杨柳说,报告将全力开展抗疫斗争写在了2020年首要工作中,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高原儿女不畏艰险、奋勇前进的豪迈情怀;将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写在了2021年重点工作的第一项,充分展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守护好大美青海森林草木、万水千山的决心和信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主流媒体必须紧跟时代,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更加有力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措施有力,是一个旗帜鲜明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发展报告,是一个引领发展的创新报告,是一个饱含情怀的民生报告。”青海省人大代表索南东智说,展望“十四五”,海南藏族自治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泛共和盆地成为崛起的聚宝盆为方向,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重要载体,紧紧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两项任务”,发挥“三个优势”,主攻“四大产业”,打造“四区三样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长治久安。

  “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反映了人民需求,体现了青海省意愿,是一份高举旗帜、鼓舞人心,顺应时代、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激励人心的好报告。”青海省政协委员马成俊说,报告站位高,通篇体现了青海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揽全局、统筹谋划、协调各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担当。内容新,全力开展抗疫斗争、率先恢复经济秩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的稳步推进,体现了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措施实,2021年工作从8个方面做了全面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目标责任、提出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青海省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