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大局 彰显人大作为

青海省人大代表分团(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年02月03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日,参加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团(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代表们一致认为,2020年是青海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从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等多点发力,各项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展现了人大担当、体现了人大作为。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制度自信,积极探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为有效的实现形式;围绕中心大局,忠实履行人大肩负的职责使命;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人大代表的能力水平;坚持严管厚爱,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代表们在审议中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在2021年工作安排中提出的多项任务符合人大实际、符合省情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今后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代表们提出,要重视学习培训,强化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深入开展“人大工作落实年”“乡镇人大建设年”提升行动,推进“智慧人大”,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