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宝App”上线 预防接种更方便

2021年02月02日10:03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青苗宝App”全面上线,将为广大公众提供预防接种精准预约、接种信息查询、接种点查询、入托入学接种查验、疫苗追溯、预防接种知识宣传等人性化便民服务。

  据了解,为了给公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免疫接种服务,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系统建设方,开发了公众端“青苗宝App”,“跨越式”提升了青海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疫苗追溯等能力、水平和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公众可通过安卓系统小米、华为应用市场、苹果Store下载并绑定个人信息,进行相关接种预约、查询等操作。

  为加快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建设,2020年青海省委、省政府下拨专项建设资金400万元用于青海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至2020年底,系统已按国家预防接种信息剂疫苗追溯管理相关要求,顺利实现与国家药监系统平台、国家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的成功对接,并实现了全省的疾控机构、接种单位上线运行,达到了国家相关系统建设目标要求。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