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参加海东代表团联组审议时强调

推动城乡统筹新海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1日09:0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31日上午,青海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海东代表团联组审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城乡统筹新海东高质量发展。

  审议中,鸟成云、王林虎、黄国俊、杨海林、韩兴斌、李淑梅、周建邦、赵昌宏等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工业园产业、兰西城市群、县域经济、村级换届和乡村振兴、综合医改、生态文明等踊跃发言。王建军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交流互动,会场气氛活跃。

  王建军说,今年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体现了一个“新”字,是进入新时代、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青海宣言,是面向“十四五”说新话、定新策、出新招、办新事、走新路的智慧结晶,是向人民负责、接受代表和委员监督的履职承诺,是对青海省“十四五”发展建议和规划纲要的再深化再凝炼再提升。完全赞同报告。

  王建军充分肯定去年海东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国家现行政策,把握自身比较优势,想清能干的事情,找到解决的办法,推动城乡统筹新海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高质量谋划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兼顾市场发育度和人才匹配度,积极谋划与发展需求相适应、成长性好的项目,让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高质量培育产业。立足比较优势基础上的绝对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培育让群众能增收、地方有税收的特色产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高质量优化布局。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着眼城乡格局,优化功能形态,因地因时因人制宜,尊重规律,注重留白,为可持续发展留下空间。要高质量推动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衣食住行都方便、生老病死有保障、安居乐业有依托,提升综合承载力,建设有温度、有内涵、有品质的城市。要高质量加强管理。把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各族群众创造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