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海两会

忠实履行职责 锐意创新进取

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01月30日17: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30日电 (刘沛然)今天下午,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受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2020年以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

2020年以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在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青海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务实创新,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

张光荣介绍,2020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1个,开展执法检查6项、专题询问1次、专题调研5项,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76人次;先后作出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等多方面决议决定32项;共选举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7人次;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244个建议全部办结,办结满意率达到100%;确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21件。2020年全国人代会上,青海省代表团提出的关于财政支持在黄河流域开展生态补偿等4件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

报告中明确,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将从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制度自信,积极探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为有效的实现形式;围绕中心大局,忠实履行人大肩负的职责使命;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人大代表的能力水平;坚持严管厚爱,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按照青海省委的目标要求,忠实履行职责,锐意创新进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人民网 刘沛然 摄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