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8日09:34  来源:青海日报
 

  党员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毛细血管,很大程度上,党员队伍的素质能力直接决定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教育工作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措施,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突出政治性,确保党员教育方向正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领袖思想、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为统揽,采取集体学习、参加各类集中培训、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解读阐述、组织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引导广大党员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时代性,确保党员教育与时俱进。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创建“五个示范省”,紧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基本教育任务。

  突出实践性,确保党员教育服务大局。始终盯紧群众满不满意这一目标,深化“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和“我是党员我光荣、我为党旗添光彩”“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等党员岗位建功立业活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岗位竞赛练兵等多种活动,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深化日常教育效果搭建平台,切实用群众满意度来衡量党员教育工作成效。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