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流光溢彩不夜城 满城灯火“靓”颜值

2021年01月26日16: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五光十色的吉祥彩链、璀璨夺目的格尔木大桥、灯火阑珊的群楼霓虹灯……大街小巷灯光璀璨。近年来,格尔木市以保持市政设施良好运行为重点,巩固亮化建设成果,加强路灯设施维护管理,持续完善城市亮化效果;以进一步提升品质为创优目标,着力提升夜间照明度,服务保障城市夜环境,努力提升城市对外形象,让城市亮起来、更靓起来。

记者了解到,格尔木市亮化项目坚持合理布局,呼应协调,相得益彰,以世邦、奥体、华兴群楼、新区三馆、会议中心等27栋建筑楼体为框架;以八一路、昆仑路、柴达木路、中山路四条道路两侧路灯灯带为依托,以中心广场、格尔木大桥、双拥纪念碑、神木塔、吉祥彩链、将军楼公园为重点,安装霓虹灯、轮廓灯、投光灯、LED彩灯等点缀灯饰。结合重要节庆日、重大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等内容精心设计制作相应主题灯光,充分展现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霓虹闪烁,红灯高挂,炫彩夺目,五彩缤纷的灯光点缀着城市的夜景,成为高原新城夜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亮化工作的基础上,格尔木市不断加强路灯设施维护,巡查人员采取“白+黑”工作模式,夜间进行集中巡查,对全市亮灯情况进行登记,白天组织人员进行集中维修,为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2020年以来,结合城市特点和繁荣地摊经济的形势需求,格尔木市科学规范了全市亮化设施启闭时间,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的路灯亮灯需求,并于2020年9月实施了市区各主要道路太阳能路灯改造项目,该项目对市区滨河路、格茫路、东出口、北出口、南出口等16条道路的太阳能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并进行灯联网平台设计,智能控制全市所有太阳能路灯,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全市路灯的亮灯率明显提高,城市亮化及路灯管养工作步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轨道。(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李莎莎)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