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坚守最美初心

2021年01月26日17: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党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在检视初心中出发,在坚守初心中淬炼,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以优秀为灯塔,常回首检初心。无论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周永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张桂梅,还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的李夏,他们始终铭记入党时铮铮誓言,怀揣坚定不移信仰、饱含真切为民情怀。向优秀学习,就要时刻将榜样作为前行的“灯塔”,时常回首检视初心,多想想入党是为了什么,多思思来时不平凡之路,多问问为群众做了些什么。

以优秀为明镜,常对照守初心。从以强农兴民为己任的卢永根,到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张小娟,再到我的追求是让青山常绿的于海俊,他们始终永葆赤子之心,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向优秀学习,就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提升精神境界。要经常对表对标,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

以优秀为标杆,常实干践初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需要榜样的带领。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实践,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俯下身子听,甩开膀子干,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尽锐出战,坚定自觉地把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和实践之中,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来源:西宁市委组织部 赵地阔)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