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乌兰建设的平安之道

2021年01月21日16: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月20日,乌兰县召开县委平安乌兰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乌兰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乌兰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把平安乌兰建设放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高度去谋划推进,以平安建设的实质性成果助力规划目标和远景目标的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一是以平安建设推动社会治理转型升级,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实效性,构建“大平安”格局。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平安建设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三是完善平安建设的组织结构,加强与上级平安办的工作对接,提升落实任务、指导工作的指挥能力,加大对各镇各部门平安建设工作的协调指导,引导各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推进落实。四是制定年度任务、分解目标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解决平安乌兰建设中软硬件短板,推动责任落实,实现平安创建目标。

乌兰县以平安创建、典型培育为载体,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打造出一批理念新、方法实、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形成带动引领效应,为平安乌兰建设工作提供新的动力和引擎。(来源:乌兰县委平安乌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