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分行扶贫贷款累计发放44亿元

王 颖

2021年01月21日09:46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邮储银行青海分行了解到,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累计发放44亿元,覆盖省内39个县域,累计带动贫困人口20295人。全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3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1.39亿元。

去年截至11月末,邮储银行青海分行“三区三州”所辖各一级支行贷款余额全部实现正增长,贷款余额13.45亿元,较年初净增5.06亿元;贷款增速达60.3%,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59.7个百分点。同时,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提升不良贷款处置及资产保全能力,资产质量水平在省内六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一。

此外,邮储银行青海分行率先在全省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移动展业数字化项目,由信贷员随身携带设备,农牧户在家就能够实现贷款线上申请、受理、审批、放款全流程。该行使用移动展业推进扶贫、普惠工作,极大程度解决了偏远地区客户出行不便、业务办理困难的问题,真正将普惠金融服务送至偏远乡村、牧区,带到客户家里。截至目前,该行移动展业使用率已经覆盖省内各县域地区,全省三农条线配备移动展业33台,累计发放贷款368笔,金额2282万元,使用率达70.77%。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