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检查

2021年01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进一步做好乌兰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乌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筑牢市场监管领域战疫防护网,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13日,乌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乌兰县餐饮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火锅店、大中型餐饮店的肉制品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是否索取各项索证索票,后厨卫生状况、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实名登记、消毒记录等。要求餐饮店进购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做到四证齐全;进口冷链食品到货后第一时间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并备案相关信息,经过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后方可使用;此外,在经营场所向消费者公示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对购买、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

下一步,乌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坚持“四个不准上市”,以经营、餐饮企业为重点,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并加强与卫健、疾控、公安等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配合,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努力营造群防群控良好局面,坚决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防止疫情反弹。(来源:乌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