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18岁专家团”向您推荐了一档节目!

2021年01月19日16: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月20日起,每晚21:30,大型历史文化季播栏目《昆仑风物》将在青海卫视播出。《昆仑风物》由青海卫视、青海省文物局承制,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第一季共12期,每期时长20分钟。今天,“心态18岁专家团”的五位专家,将用自己的推荐理由,邀请您收看《昆仑风物》!

谢佐 青海省地方志编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总编辑 青海卫视供图

节目做到了“信达雅”,《昆仑风物》把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融入当代人的感知与传承之中;以文物背后的故事讲述文物的前世今生;将青海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环境完美结合;将历史事件和现实、民俗生活相结合;对文物研究提供了影像资料。

龙仁青 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青海卫视供图

《昆仑风物》选题精准,把普遍性和独特性相结合,有较强的可视性;手法精巧,双线或多线叙事;注重现场,运用现场同期声,增加真实性,使观众身临其境;专家权威,增加了片子的厚度、可视性、可信性。

张晓巍 青海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 青海卫视供图

《昆仑风物》整体结构合理、铺排得当,各类镜头规范、画面精美流畅,和具体呈现内容熨帖互为升华,动画演绎、形象包装效果不错,解说词、画面中对历史资料运用合适。该栏目是青海考古界、文物界、电视界精诚合作的结晶。

李健胜 青海师范大学教授 青海卫视供图

《昆仑风物》节目真实反映了青海省的文物考古工作,讲述了与文物保护有关的故事,揭秘了许多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现了文物发掘的现场,内容丰富、视角多元,拉近了文物和现实的距离,叙事角度、视角很好。

王进先 青海省博物馆馆长 青海卫视供图

《昆仑风物》立意高远,顺应两个大势,一个是“让文物活起来”,一个是博物馆热。希望通过该节目能够让青海人民自豪起来、自信起来、思考起来。

明天,“心态18岁专家团”的另五位专家,也将推荐您收看《昆仑风物》,他们的推荐理由又会是什么呢?敬请期待!(来源:青海卫视)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