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垃圾箱将覆盖 西宁市城西区300多个小区

倪晓颖

2021年01月19日09:57  来源:青海日报
 

扔垃圾还能赚钱?对。随着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的逐步投入使用,西宁市民逐渐养成了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目前,已有50台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分布在城西区34个小区内,2021年还将投放250台,覆盖城西区300多个小区,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

1月18日,记者在西宁市文汇园小区看到,一个占地10平方米左右的智能分类垃圾收集箱整齐地摆放在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部分已经装满的收集箱。据介绍,每台智能分类垃圾收集箱均为“1+5”的模式组成,即一台主机加五个分类收集箱,各种收集箱还可按照用户需求进行调配。2020年初,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投放使用,居民通过登录注册的电话号码,按照分类指示投放,工作人员按照各回收垃圾的市场价按个或者称重量,给居民返现金。目前,城西区在册使用用户已有15000户,使用率40%以上。

接下来,城西区不仅要扩大智能垃圾箱的覆盖率,还将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使用率。同时,投入3千万元建垃圾分类分拣站,为将来实现垃圾分类一站式处理奠定基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