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医疗联动”开启交通事故理赔服务新模式

2021年01月19日16: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和青海红十字医院联合举行“保险医疗联动”交通事故“救医-理赔”一站式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宣布推出青海省首个道路交通事故“保医联动”试点。

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供图

“保医联动”是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一直坚持探索的理赔服务创新模式。以往,保险公司大多只能在伤者治疗结束后再进行赔付,一方面无法及时解决伤者所需的医疗费用,耽误伤者最佳治疗时机;另一方面又给非法代理人可乘之机,损害伤者合法权益。

为了营造良好的诊疗环境和理赔环境,解决医疗理赔的痛点,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依托青海红十字医院的医疗设备资源和医学专家,联合打造了“保医联动”理赔服务模式。青海红十字医院将为交通事故伤员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免费接诊和极速医治,确保伤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平安产险也将在责任范围内提供“医疗费用担保”“极速垫付预赔”“医疗费凭事故认定书直接出院结算”“免费鉴定“等服务,切实解决交通事故伤员诊疗费用的垫付预赔不及时问题,从而实现就医、治疗、理赔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

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供图

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总经理邹建刚表示:“平安产险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探索创新民生保险保障领域服务模式,通过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来源: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