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宁海关签发“纸黄金”351份

解丽娜

2021年01月18日09:18  来源:青海日报
 

  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是出口货物在进口国享受关税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据统计,2020年,西宁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51份,签证金额2681.6万美元,帮助青海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50.7万美元,有效助力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定出口。

  “现在办理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实在是太方便了,只要在系统里发送证书的电子数据,系统就会自动审核,分分钟就能办完签证。”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关业务员告诉记者。2020年,在国际贸易技术壁垒与关税壁垒日益严苛的环境下,西宁海关大力推广企业备案无纸化、证书打印自助化、系统审核自动化等便利措施,为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提速减负。

  西宁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工作人员介绍说,2020年,西宁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种类主要为一般原产地证书、中国-东盟、中国-韩国原产地证书,主要产品为地毯、沙棘、枸杞、虹鳟鱼、铝箔、温石棉等,对我省特色产品扩大出口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