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11个项目获国家重点专项支持

2021年01月16日09:45  来源:青海日报
 

  近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围绕推动重点产业实现良好发展,组织州内相关企业申报一批覆盖主要行业、短期能见实效、对产业链产生直接带动作用的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其中11个项目获批国家重点专项支持。

  在争取获批的11个国家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中,其中重点项目“太阳能光热(伏)支架热镀锌专用多元合金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及“VCI片锌涂光伏支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针对海西州光伏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钢制光伏支架易腐蚀问题,从电镀和涂层两个方向进行支架耐腐蚀研究,在增加少量成本的基础上极大延长钢架寿命,减少后期维护工作量;“应用于高端锂电正极材料领域的碳酸锂工艺研究及产业化示范”和“利用二维镍、钼、石墨烯复合阴极电解氯化锂制备氢氧化锂”项目,基于海西独有的盐湖资源,对盐湖提锂工艺进一步优化,为推动海西州新能源、盐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据了解,获批项目在实现科技创新的同时,对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助推工业经济良性发展产生良好作用。尤其,对海西州加快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辐射带动区域产业创新发展等注入了活力。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