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2021年01月15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常言道,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一个村的发展出路,靠的就是观念和思路。

  村里没有一个领头的能人,家家户户就走不出贫穷的困惑,更尝不到幸福生活的滋味。想要过上好日子,鼓起钱袋子,就得有一个带领大伙儿谋出路、会致富的能人。不用说,这样的领头人,李培东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采访李培东的过程中,笔者感触最深的,是他清晰的工作思路和一心一意为群众的情怀。每一次的成功,都源于他的正确选择。这个曾跟其他村民一起过着穷日子的山里人,没有多少文化知识,但却有着一般人没有的胆识和气度,他在每一次外出“闯荡”中,探寻到了新的发展思路,找到了致富的“金钥匙”。正如他说的,别的村能找到致富的门路,我们边麻沟村的也一定能。

  致富不忘众乡亲。在外出闯荡打拼的岁月里,乡亲们遇到了困难,来找他帮忙,他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乡亲们一天天过上了好日子,他脸上同样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正是他有着一颗为民的拳拳之心,乡亲们将他请回来,选他当村委会主任,后来接任村党支部书记。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边麻沟花海是李培东和全村村民智慧结晶和奋斗成果。谈到花海景区打造的思路由来时,这位饱经风霜、沉着睿智的壮年汉子,眉宇间透露出几份自豪和欣慰。如他感慨的一样,“感谢上级给他外出学习考察的机会,在一次次的学习考察中让我开阔了视野,找到了思路,也感谢乡亲们的全力支持,在大伙儿的共同奋斗下,建起了花海景区。如今乡亲们在家门就能轻松挣钱了,随着边麻沟村生活条件的改善,过去娶不上媳妇的光棍汉,都能娶到媳妇了,乡风文明了,日子富裕了,自己没有愧对父老乡亲,当好他们的领头人,觉得很值!”

  离开边麻沟村时,花海景区北侧山坡顶端一盏明亮的路灯将山体照得通明透亮,使夜幕下的小山村显得格外迷人。小山村靓丽了,边麻沟村人的心里亮堂了。相信,边麻沟村人在李培东的带领下,日子会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