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开出首张生活垃圾“强制干湿分离”罚单

2021年01月14日10:24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1日,西宁市城东区开出西宁市首张生活垃圾“强制干湿分离”处罚单。

  据了解,当日西宁市城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以及清真巷街道办事处和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尚东国际小区生活垃圾“强制干湿分离”工作进行检查和蹲点守候,发现小区内尚东国际酒店投放的厨余垃圾未做到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未经分类便投放进了垃圾桶,违反了《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七条,按照第三十一条规定被处以1000元罚款,酒店立即整改。

  随着生活垃圾“强制干湿分离”试点启动,城东区持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设立专门督导员进行站桶督导试点小区内宣传、分类、督导工作。同时,该区组织韵家口镇、各街道办事处利用周末、夜间住户在家时间以上门宣传、小区内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细致地向住户开展干湿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并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定人定点开展监督,要求物业公司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引导、督促、分拣,帮助居民做到分类精准投放生活垃圾。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