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开展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2021年01月14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中央组织部安排,在近期召开的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对省委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一报告两评议”。青海省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书面报告了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青海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170余人对省委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评议。按照相关规定,评议结果和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由中央组织部负责汇总反馈,青海省委组织部届时将向参评人员进行通报并制定整改措施。

  据悉,为加强对2020年选人用人工作的“全面体检”,各地各单位将结合召开全委会或开展年度考核等工作同步启动“一报告两评议”,青海省委组织部派员进行现场督导,确保评议不走过场,结果客观公正。对选人用人工作认可度明显偏低、群众意见较多的地区或单位,约谈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对认可度明显偏低的新提拔干部,由党委(党组)对干部本人进行提醒谈话,不适应现职的,及时作出组织调整。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