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2021年01月13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2日,青海省财政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对全省财政工作提出要求,并向全省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王建军强调,财政工作,名为财,实为政。财是政之基,政是财之本。只有讲政治,才能理好财。过去的一年,青海省财政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工作大政方针,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两个百年的交汇之年,做好交汇之年的财政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省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不忘为政理财初心,牢记为民聚财使命,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尽心尽力聚好财、理好财、用好财,不断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强调,过去一年,青海省财政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统筹运用财税政策和资金工具、管理和改革手段,在保障疫情防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青海省财政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抓细财政收支运行管理,抓牢重大战略任务政策资金保障,抓好基层“三保”,抓严政府过紧日子措施落实,抓实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抓深财政体制机制改革,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为全省“十四五”顺利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一年来,青海省财政系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有效发挥了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会议要求,2021年,青海省财政系统要认真学习王建军书记、信长星省长的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提高财力总量和收支质量;聚焦重点,加大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投入力度,增强经济活力和发展动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高支出政策和资金的精准度,办好民生大事和群众实事;不断深化财政制度改革,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落实好税费制度改革,理顺财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预算管理制度落实,严格政府债务管控,提升管理动能和监督效能,为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财政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