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家智慧生态教学厅建成

2021年01月12日10:12  来源:青海日报
 

生物标本区。李延平 摄

  1月11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生态教学厅正式启动,这是以西宁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为总体目标,建成的青海省首家以学校为载体的智慧生态教学厅。教学厅占地面积500平方米,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教学模式,让学生来到特定的环境中以自我探索为主,了解生态文明建设,集科普、环保、教育为一体,寓教于乐。

  近年来,西宁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生态似水、发展如舟,始终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一幸福西宁成长坐标,持续推进“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等六大建设行动,在发展理念、产业路径、城市风貌、制度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许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此次生态厅的开启,让西宁再增绿色发展跳动的新细胞,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意识,提高科学文明素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更好更快的发展,西宁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的探索再添新亮点。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