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在西宁启动

2021年01月12日09:59  来源:青海日报
 

  1月7日,国家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在西宁市城东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2020年,城东区和城中区被教育部列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成为青海省仅有的两个实验区。目前,城东区以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为重点的实验区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全区教育信息化硬件建设已满足“三通”需要,希沃交互一体机实现全区教学全覆盖、录播室全覆盖,教研录播教育云平台建成,教育云平台各项功能部署完成。区域平台惠及各类教师教学资源,并有计划地丰富了教育城域网资源库,全面开展了应用能力提升全员培训和线下研修。

  为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国家新型教与学模式”东区经验,城东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教学改革为中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重点,以激活教师创新意识和创造潜力为抓手,推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核心的智慧教育发展,深入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着力解决教与学新模式深化发展的“短板”问题,努力构建定位清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线上教育平台体系,覆盖各类专题教育和各教材版本的学科课程资源体系,涵盖建设运维、资源开发、教学应用、推进实施等方面的政策制度保障制度体系,打造智慧教育品牌。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