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01月09日09:18  来源:青海日报
 

  1月7日至8日,青海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训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省军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广大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为青海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委部署要求,政治方向把得牢,练兵备战抓得实,军民融合推得快,服务地方做得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征程之年。省军区各级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的每一步。要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引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训动员令,聚焦备战打仗鲜明导向,以实战化军事训练为牵引,全面提升遂行军事任务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兵劲旅。要以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为激励,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推进军事理论、军队组织形态、军事人员、武器装备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质量效益,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要以法规条例为遵循,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开展“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建立和保持依法依规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要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抓手,从部队和地方两个实际出发,统合军民两种力量,统筹军地两种实力,深化双拥内涵,加大融合力度,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军政军民团结、军队地方融合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衣述强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讲话。会议表彰了省军区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