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力量助力市民幸福迎新年

2021年01月08日15: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听音乐会、看恐龙、观熊猫、打冰球......一场场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活动让大家在欢乐中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西宁亲子生活节启动 数千家庭在西宁遇见幸福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城西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宁文旅公司承办的西宁亲子生活节是西宁市“三节”期间重点周期性文旅活动。活动自2020年12月12日启动以来,就有数千组家庭参与,通过体育健身、文化传承、研学教育等一系列的亲子互动,触摸了西宁温度,感知幸福西宁。

“本活动旨在丰富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儿童在“三节”以及寒假期间的文化生活,同时向全社会传递幸福西宁的城市内涵。”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金姿言说。

新年音乐会启幕文化盛宴 青海大剧院多场剧目受欢迎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2020年12月30日,青海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如约而至,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华丽演出,陪伴市民度过了一个最美好的夜晚。

此外,2021元旦至元宵节期间,青海大剧院也将陆续举行各类儿童剧、魔术秀、音乐会等演出。以亲子为主题的儿童剧《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你看起来很好吃》《丑小鸭》,大型魔术秀《摩登时代》、亲子魔术秀《科技馆奇妙夜》等节目让人期待。

恐龙来袭 熊猫直播 海鲜大餐 西宁新年“奇”乐多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新年第一天,侏罗纪恐龙嘉年华在青海体育中心东广场正式启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参观。这是目前青海省首次规模最大、恐龙种类最多、单只体量最大的侏罗纪恐龙主题嘉年华。据统计,元旦三天小长假期间,恐龙嘉年华共接待游客3500多人次。

由西宁熊猫馆联合西宁野生动物园共同举办的“元旦欢乐会·免费逛动物园”活动,引来不少家庭参观游玩。此外,元旦当天,西宁熊猫馆利用抖音平台进行了一场“圆滚滚陪你迎新年”直播活动。在直播过程中,饲养员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大熊猫冬天吃什么、大熊猫是如何过冬、为什么要给大熊猫打造“冰雪世界”等一系列问题,在短短一个小时直播中,大家纷纷在互动公屏中为“奶爸奶妈”的辛勤付出点赞,也为西宁熊猫馆的4只萌宝送上了新年祝福。

陪市民一起跨年的除了恐龙和熊猫之外,还有青海宾馆推出的2021跨年海鲜烤肉自助大餐,12月31日晚,300多名食客同聚一堂,体验了舌尖上的美食。

重大赛事拉开市民新年健身热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作为西宁文旅公司体育产业的主阵地,青海体育中心赛事不断。2021年迎新年西宁“鼎健”杯冰球精英赛激情开赛,此项赛事作为新年西北地区首场冰球赛事,也登上中国体育报;1月1日,第48届西宁地区元旦环城赛火爆鸣枪、青海启明星羽毛球俱乐部年度挑战赛如期开赛;青海体育中心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也迎来了全民健身热,3天小长假青海体育中心篮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各类健身场馆共接待市民近3千人,完善的场馆设施和优质的服务是引领全民健身热的基础和保障。

“2020年以来,我们集中维护青海体育中心场馆,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从根本上提升了青海体育中心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未来,我们也将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青海体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青海鼎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杰说。

纸箱造物大挑战 寓教于乐开启未来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1月2日,青海云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纸箱造物大挑战,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参与。活动中孩子们尽情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在设计过程中变成了小设计师把自己的创意一点点地体现在了自己的纸箱作品中,制作过程中又变成了一个小小工匠,认真地完成纸箱部件的制作。

“纸箱造物大挑战,是我们在元旦和寒假期间针对小朋友推出了一项创意活动,这个活动的主旨是将废旧纸箱成为解锁创造力的神器,瞬间释放孩子的艺术天赋,让孩子们在创意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青海云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晓雪说。

“岁末年初,西宁文旅公司整合旗下文化、旅游、体育、教育、餐饮等业态,为全市人民准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旅大餐,旨在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同时活跃西宁市三节消费市场,贡献文旅力量。”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海春说。(来源: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