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电网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01月06日10:09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对电网设备运维与保电重点做出安排部署。青海电网冬季保电工作全面启动。

  截至2020年12月28日,配电设备排查共完成1149条配电线路、20071个配变台区排查及特巡,发现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491处,治理重过载配电线路23条、重过载配变120台、低电压台区121个、三相不平衡配变311台。节日期间,35千伏以上电网封闭运行,不安排新的电网设备停电检修作业项目。

  入冬以来,青海电网最大用电负荷首次达到千万千瓦,用电负荷和单日用电量屡创新高。随着省内各地气温持续降低,国网青海电力部署各供电公司重点加强涉及煤改电、电采暖的512个台区、468条线路的负荷监测,对重要输变电设备及重要负荷设备开展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工作,加大设备运维力度,重点检查和消除输变电设备重大缺陷,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安全度冬。同时,持续开展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消缺、通道易燃物清理,开展输电线路防覆冰、防风害和防外破工作,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在开展特巡与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国网青海电力还对节日期间应急抢修工作进行梳理、检查与完善,全面做好抢修物资及工器具配置完好性检查及应急人员调配、车辆保障、应急值班安排等工作。“两节”期间,各供电公司、检修公司每日将安排1200余名值班人员、400余辆车辆开展春节保电值班工作,以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电网故障。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