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情系农民工 暖心过双节

2021年01月05日16: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31日,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情系农民工,暖心过双节”暨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优秀单位表彰活动。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北区政府相关领导应邀出席,辖区建筑领域农民工代表、用工单位代表及两镇四办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快板《农民工有个新靠山》为开场曲,并且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有奖问答活动,农民工和用工单位负责人踊跃参加,营造了其乐融融、温馨热闹的现场氛围。

活动上,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出了新要求:要求切实把做好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工作人员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

活动对5家宣传参与度高、宣传效果显著的先进用工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激励其他用工单位不断优化和完善用工制度,减少劳资纠纷。

下一步,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提效能、强服务、保权益为抓手,继续在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增强农民工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