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

推动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新发展

2021年01月05日16: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5日电(甘海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好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1月4日,青海省在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召开生态部门年初工作部署会,明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本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生态工作重点任务。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省生态部门提出新期待新要求,强调要不断深化省情定位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推动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新发展。

年保玉则国家地质公园  人民网 甘海琼 摄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在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球共赢观“六个坚持”上深入学习好、把握好,将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安全体系为基本框架的生态文明体系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指引。

青海湖景区  人民网 杨启红 摄

会议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全省生态部门必须紧紧围绕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青海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以“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为总纲,按照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树牢“两山”理论、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

远眺祁连山  安雪姣 摄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部门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全力推进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统筹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继续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高水平举办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责编:杨启红、马盛楠)

推荐阅读